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六年長髮 一個念頭

P1240226

小時候,爸爸最常跟我們溝通的時候,就是看見我們頭髮長了。嘮叨媽咪幾句,說天氣熱頭頭髮短短才涼爽,所以不準我們留長髮,每次上理髮院心情都很不悅,但其實又有些許興奮期待的感覺,希望剪短的髮型都會很潮,但最後都是失望的收場,因為我們都到外婆賣面的店鋪隔壁的理髮店去剪,小姐看似明白,但其實都不在乎我想要的剪法。

所以,我從小學到高中畢業到是短髮妹,沒有留過肩的長髮經驗。直到高中畢業了,髮禁不再,阿爸也不再管我的頭髮了,從高中畢業後,我就開始留長了我的頭髮。在台灣留學的日子,四季無論下雨刮大風出太陽,長髮就是我的最大特徵,我最愛把頭髮留得長長的,每次幾乎都過腰,能夠將頭髮撥到胸前,我覺得好有女人味,阿杰也很喜歡我長髮的樣子,確實跟當天短髮像阿兵哥的我有很大的差別。

一直都很喜歡自己長髮的樣子,髮量雖然不極其他女生多,但長長地,燙卷了的話也會有一定的量感。一留也差不多留了六年,保守估計是六年,大學在台灣的時間都己經六年了,再加上回馬的一年半,就己經是七年半的時間了,這七年半的長髮日子,因為人生中有個重大的決擇,我決定也跟著一起做個重新出發,於是,我又再次把它剪短了。

我的人生,平凡中卻又有許多必須做重大決擇的時候,年近廿八,卻跟十年前的我所想的完全不同,我得離開故鄉到一個新的環境過生活,是個很大的挑戰,覺得是要有一個力量去支持我給我一個正面的勇氣去面對,把頭髮剪短是個最好的方法,跟隨著我七年半的長髮,一刀就把它剪掉~

其實也就是順著長髮真的太重把髮線拉得太高貌似清朝的男生一樣,於是我便……也不錯,效果很好,我喜歡這樣的清新感,新的感覺新的開始,我希望一切都會很棒!加油努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