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

鴻珠

這是2008年2月回家跟老師見面後寫下的…
好久了…

將這篇搬到我現在的部落格裡…因為我怕在MSN的分享空間因為擱置太久然後就不見…

那天,見完面之後,跟雪妮兩個人就離開了寬柔.在路途中突然收到她給的簡訊,裡頭寫到:你們的出現叫老師好溫暖,這是其他學生無法給的,因為那是1997年的回憶..

好多年了,那天剛進入寬中,就是一個超級土妹,從古來的古來一小小學進入了新山的一間中學,其實心裡有著許多的不安,就連去新山的次數不上二十次的我,在十三歲的那年就要到這個市區去唸書.第一天上課,感覺真的很不好,因為班上的同學都不熟,在等著我們的班主任進教室的時間裡,永遠都忘不了的心情,由窗邊經過的每一位老師,我也只看經過的每一位的頭的部位,根本就是沒辦法去完整的想像每一個老師,而且經過的老師,似乎都有會轉進我們這班的動作,真是讓我害怕.

放下點名簙,眼神非常銳利,嚴肅,有殺氣的看著我們每一位,然後在講台上開始整理了一下,就從桌子沿邊的粉筆盒中拿出白色的一支,就在黑板上寫出她的名字--陳鴻珠.

原來,她當下面惡的對著我們,是有用意的,我到了高中畢了業,從大學寒假回家那年才知道那是她在教學生涯中最得意的一個方法,真有效,我到現在還是不忘當年她那股由眉間散發出來的殺氣,她說,學生們的眼中,老師的第一印象很重要,所以當下是必要的給點下馬威,再來,每天每當導師課,進課室的第一時間也不能帶著一百分的笑容進去,微微的40笑容就好,在教書的過程中,再把那餘下的60分的笑容一點一點的,用心的去體會與這些孩子們在上課時的互動而由心呈現,那樣的笑容,讓學生們感受到,是我,我們讓老師由剛才的40分笑容到最後的100分的笑容,最後再快樂的結束那天的課,這樣的感覺最為滿足.

老師是個多愁善感的人,即使到了現在,我們都二十有四了,她依然把我們初一七的每一位捧在手心上,那天的見面,從她眉間出現的,不再是殺氣,而是愁緒,她為了當年的那些小朋友的事而煩心了,而且,當我們再次見面時,她滔滔不絕的跟我們說了很多的事情,自己的近況卻是我每年回來最想關心的,每一回的見面,看見她在面對人生時的積極,我不由自主的自嘆不如,卻讓我再次要用最樂觀積極的心態去再次面對那一次次的考驗.她,是個的老師,卻像個媽媽一樣,把學生的事都當成了自己的事,每每還煩憂得連老公都為她而心疼.

她說,每回學生來看她,都帶給她很多的不快樂,因為她是大家最好的聽眾,其實這是事實,卻其實對我來說,我其實可以算是孩子們當中不錯幸福的一個了,所以我跟雪妮這次跟老師的見面算是最好的見面禮了,至少,我跟雪妮都用最開心的心情去找老師.還記得,老師在一張新年的祝賀紅包裡寫給我的字條就有寫到:每次在操場上用力奔跑的你,都讓老師很驕傲的對著身邊的其他老師說:她是我們班的學生......老師,我也希望以後的以後,我也是一個可以讓你一直驕傲的學生......
祝: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開開心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