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分離是種折騰

世界上,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事都有不同的感覺與看法,同樣的,對相同的事也可能會有不同的意見…被某件事情折騰,被某個人折騰,被一種感覺折騰‧

兩個人剛開始相愛時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我們就立刻有了第一次的分離‧那時是僑大結業後的事,也是兩個人剛在一起不久的事,那時以為是熱戀,經不起那種一天不見面就會全身不自在的感覺似的,也因為這樣,在綱咖跟他視訊的我哭了,卻也讓在香港的他為了我第一次流淚,現在回想起來,好心疼‧
第二次的分離,是大一的寒假,是個很特別的寒假,因為一年半的我沒回過家,一到家的時候,整個感覺好不自在,就感覺到我的家就好似我一年半前離開的那樣,完全沒變過,於是…我在話筒邊哭了,抽泣的哭,大哭,無耐的他,只能在身邊陪著,我知道他流淚..因為無能為力,只能這樣看著‧他卻給了我很大的惊喜,因為他竟然提出要來馬來西亞一趟,陪了我一星期左右吧!好感動..
第三次的分離,這次是大二的寒假,自從第一次僑大之後,暑假的他再也沒有回香港過那炎熱的夏天了,唯獨寒假,我們是迫於分開那難熬的一個月,這年也很不同,妙的是我竟然只負擅了來回馬來西亞及台灣機票的費用,然後就這樣去了香港一趟,他真的是個讓人感動的傢伙,竟把自己香港存折裡的儲蓄都用在我的旅程上了,這趟旅程好好玩,畢竟然是我長這麼大,除了鄰國新家坡及唸書的台灣之外,我第一次以旅客的身份到那邊去觀光‧分開的時間不久,因為最後還是從香港飛回台灣,一點也不覺孤單‧
第四次的分離,大三的寒假,還ok,我們的感情己經進入到一個己經把某人種進心裡的階段了,雖然只能用電話及簡訊來聯繫,但對那時候的我來說,真的己經很滿足了,心裡仍舊是多麼的急切想要赶快回到我們兩個一起唸書的地方,重新繼續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‧
好多好多次的分離,都在我們的大學生涯中的一個小插曲,每回都是以一個月為期限,很快的,忍一忍就會過去的,但2009的夏天,我畢業後留在台灣己一年,沒有再留在台灣的資格,真的只能長久的分離了,兩個人在機場時,我一直都以平常心去看待那次的分離,不去想離開之後一個人的感覺,就不會覺得特別難過,卻登機入口那一瞬間對眼,我看見他淚水己經浸滿了整個眼眶,真的不能就這樣分開,難過極了…
今天,我們又分離了,這是在機場分離之後,他決定要來馬來西亞陪我一起看這邊的世界,於是在這邊待了一年之久,無耐的現實讓人喘得無法透氣,只好再次分離,這是我們最大的考驗,我要開始學習著一個人的生活…一個人…一個人…

分離是種折騰,同樣地;也是一種學習‧學習著如何冷靜,學習著觀察,學習如何愛…希望再次見面的時候,能夠給你一個全新的自己‧

IMG_10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