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肉包食譜 - 簡易 高麗菜餡料

其實下廚真的不難,現今市面上有好多的預拌食材確實讓新手煮婦輕鬆許多,成功的機會更高更大。

想分享的是我這次做的肉包-高麗菜 & 韮菜 口味,谷哥一些好心人士的分享文後,找自己心裡的譜去準備食材然後下手做,分享給大家。

材料(可做約8顆包子)
包子皮:
台灣牌子的中筋面粉 185克
快速酵母 3/4匙
溫開水 適量

內餡:
絞肉
高麗菜
青蔥
姜末

調味:鹽、糖、紹興酒

面團製作:
中筋面粉-175克

快速酵母-3/4匙

之後再加入砂糖3匙、鹽1/2茶匙、油1茶匙。
將粉及其他和在一起,用約40度的溫水和,水不要一次性倒入太多,邊和邊加,致面團成形為止。完成後用濕布將面團蓋著發酵,約原體積2倍大。

餡料:
高麗菜一樣要切碎後用鹽巴來脫水,之後和絞肉、蔥及姜末混合。調味則使用了生抽、紹興酒及鹽。

是快要完成時才記得要拍照,仍舊不習慣。

面團發酵後,將其分成8等份,接下來由於本人在製作過程中完全忘了要拍照,所以只能描述。在面團發酵後其實手感會真的很有鬆軟的感覺,膨脹感十足,8等份分好後則每份都先揉成一團,再將它用木條或瓶子壓平,然後取適量內餡放入中間,我的包子封口方法其實跟餃子好像,大致上就是把面團口封住即可。


陸續包完後,包子仍舊需要約40分鐘的時間來醒一醒,記得拿濕布蓋著哦!

醒約40分鐘的包子模樣

蒸包子關鍵:在蒸籠上放塊布就能夠避開包子皮上出現凹凸不平的紋路。水滾後放入蒸約15分鐘即可。

是沒什麼賣相但味道很好!

成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