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餃子食譜 - 高麗菜 & 韮菜餡料

興致一來,包餃子囉!
4人份

材料:
絞肉 - 750g
高麗菜 - 半顆
韮菜 - 一把
蔥 - 些許
姜 - 一小塊
餃子皮 - 我買了約80個餃子的份量

調味:
鹽、生抽、胡椒粉、麻油、紹興酒、糖


高麗菜切碎,碎的程度依個人喜好而定。之後再灑些鹽巴在上邊做脫水的動作。

脫完水後的樣子,有用清水把鹽巴沖一沖,這樣才不會這麼鹹。

拿一半份量的絞肉,先用生抽2匙、鹽2茶匙、姜汁4茶匙、1茶匙糖來調味,再加入脫水的高麗菜、些許蔥花,姜碎拌勻後開始拍肉,以致餡料開始「出膠」,帶粘性即可。

韮菜餡料:一樣的方法先把絞肉調味,但這次加了紹興酒些許,之後加韮菜、蔥花,也打了顆蛋,攪拌均勻後再打致出膠。

盤子上灑了些許面粉後就開始包,還真好玩,自己笨手笨腳的但其實還蠻像樣的,就是沒有賣相。
餃子在水沸後便下鍋,致餃子浮上水面即可上碟,味道不錯,鹹度也剛剛好,餃子裡還是可嘗到肉汁及蔬菜的完美混搭。

邀了朋友一起來包餃子吃餃子,這星期天的晚上就醬完美落幕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