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簡易 紅蘿蔔糕 - 輕鬆下廚

新年的時候曾經做過南瓜糕但完全失敗,今天因為買了一堆的紅蘿蔔,想說來榨汁喝,但突發奇想,其實紅蘿蔔糕也應該成立,因此谷哥了一下,多伴看到的都是加了白蘿蔔的,好奇心特強,因此我的紅蘿蔔糕就醬誕生了!

材料:
紅蘿蔔 1條
粘米粉 6湯匙
澄面粉 1湯匙
鹽 少許

製作方法:
1)先將紅蘿蔔弄碎,刨絲應該最理想,但家裡沒有刨絲工具,所以就自己剁碎。
2)完成後下鍋翻炒,我用了一茶匙的橄欖油,起鍋前加了些水和鹽,加水是因為發現蘿蔔似乎太干了,不過應該可加可不加水。
3)加入粘米粉及澄面粉於紅蘿蔔裡,我的1湯匙份量是平的哦!
4)和粉、鹽與蘿蔔。
5)加水,我一樣也是使用了湯匙來調配,大約加了3湯匙左右。
6)最後混合物的濃稠度大約是如此。
7)蒸約20分鐘,拿出來放置涼後再處理。
8)完成啦!好吃,感覺上澄面粉的量可以減少些,水加多些就會更好吃!終於成功了!明天的便當完成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