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分享--家常菜作法2 『糖醋排骨』陳豬杰家港式美食秘方

這道菜我真的好愛,先來說說.首先,上市集去買材料時需要注意的就是重點!!排骨如何選~~
很簡單,跟賣豬肉的阿伯說:『我想要買排骨,要有肉的唷!』因為排骨有分是用來熬湯還是用來做主食,不同的用途所給的部分都會有所不同^^

材料:
有肉的排骨 依人數的多寡增減
蒜粒 4小顆
鹽 少許
黑醋 4~5茶匙
糖 少許
薯粉 適量

作法:
1)排骨買回來洗淨瀝干後,加入少許鹽,讓排骨入味
2)蒜粒剁碎後備用;制作糖醋醬:將黑醋、糖混和,攪拌使糖能夠溶於醋裡,醬料的酸甜程度因個人口味可以做調整(喜好酸的話糖可以放少些;喜好甜則反之),再將蒜泥放入醬內備用
3)排骨的炸法有技巧唷!一切準備好之後,醃好的排骨準備下鍋去炸囉!排骨下鍋前兩面沾些許薯粉,使排骨能夠更酥脆^^注:排骨可以分兩次炸,第一次將生肉炸至半熟;第二次再將半熟的排骨炸至金黃
4)在第二次的炸排骨功夫結束後,趁著排骨仍熱時將作法2的醬料淋在排骨上,醬汁淋在排骨的作法重覆2-3次,讓排骨能夠完全吸收糖醋醬的美味,即可上菜囉~~

2 則留言:

  1. 廟姐 我是Joy
    我要吃啦
    可以煮給偶吃嗎?嘿嘿嘿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廟姐我Joy啦
    我要吃啦 嘿嘿嘿嘿
    好厲害做菜哦你...xD

    回覆刪除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