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蘭芳園 老字號茶餐廳

圖片截從Open Rice 綱站

餐廳店名: 蘭芳園‧在名片上面附註說明是間五十多年老字號店,聞名的金牌秘製豬扒包、絲襪奶茶……

地址: 香港中環結志街2唬﹝總店﹞、分別在中環及尖沙咀都有分點

美食綱頁介紹: Open Rice 綱頁介紹-蘭芳園

大二那年寒假到香港旅遊時,就己經吃過這家了。那時候就己經好好地來贊賞它的美味,但是因為當天的我吃了好多好多的美食,讓我回到家後久久都散不去的飽肚感,實在難熬,所以也就忘記了。這次,因為要到灣仔的入境處去處理簽證的事宜,我們在港島線附近渡過了一個小午。

那天吃了早餐出門,從觀塘線的彩虹站到港島線的灣仔站,去了入境處一趟。正事辦完後,阿杰就問我想不想再去「蘭芳園」吃午餐,於是我們便搭了叮叮車,前往中環的方向,步行一大段,阿杰告訴了我平常上班他會待在這區的各個角落,之後再繞去蘭芳園。還沒踏入店裡,莫名的食物香就即刻噗鼻而來,十分吸引。


店內一角

整間店的面積其實不寬敞,一開始會讓我不習慣,因為名聲很旺,所以來往的客人很多,入店不時都會有要排隊等位的狀況,這麼有名,所以必定會要跟別人搭桌囉!其實對香港這地小人多密的地方來說,和陌生人搭桌是很平常的事,生活步伐匆忙,圖的就是一飽肚一餐,哪會理你倒底和誰一桌啃食物。一開始到香港,不習慣的事情可多著,這便是其中之一,但這點不礙事,有時更因為美食當前,有位子給我們坐己經很開心了,哪會去理是不是和別人併座。


餐具.佐料

好期待今天的蘭芳園美食,因為今天是帶著一顆不安分的空肚去品嚐。我點了一份熱奶茶,及一份豬排撈丁,另外阿杰多叫了一份西多士來share著吃。


熱.奶茶

熱奶茶,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絲襪奶茶,忘了當初點的時候是什麼了,但其實很好喝。說真的,我一向來在外點飲料幾乎都是喝咖啡,而阿杰都很愛點奶茶,無論在台灣或在馬來西亞,我們的選擇幾乎都是這樣。他在台灣常在喝了奶茶之後都大嘆它是如此的難喝,把香港的奶茶說得天上有地上無的;在馬來西亞我家附近,符合他的「口味」的只有一家,那就是Indahputra的小州,說茶和奶的比例剛好。其實我都覺得是他的嘴巴挑,奶茶怎麼滑不滑,你這還可以嚐得出來?但當我到了香港之後,才真正的明白他口中奶茶的「滑」是什麼樣的滋味了。應該是加了煉奶的關係,奶和茶相互交融碰撞出迷人的風味,啖一口在嘴裡,奶茶在齒縫間,香氣從喉間傳送到鼻腔,在舌間游走,再隨食道送入胃裡,殘留的奶、茶香,會讓人情不自禁地想要立刻在喝一口。

西多士

西多士我倒覺得沒什麼特別,不過他并不是難吃的,跟一般茶餐廳的西多士味道很像。


豬排撈丁

重頭戲出場!我的豬排撈丁,「丁」其實就是出前一丁,但它是「撈面」,香港茶餐廳常有這道食物,不是「丁」,就會是「公仔面」,再加上蛋、餐肉、火腿、豬、雞排、豬頸肉等等的配搭,會讓這些不健康的食物加分,又忘記了它很不健康,而是超級美味。我喜歡他的撈丁,是因為他的正宗港式燒味的一個佐料,那就是由青蔥、姜、油、鹽所製成的佐料,很香很下飯。

之後我們便步行去中環碼頭搭船到尖沙咀的天星碼頭,再搭巴士回彩虹家嚕。這一餐真的很滿足,有朋友來的話,一定帶他們到蘭芳園去大包口福~~   

2 則留言:

  1. haha 看來我真要去小州一趟了~ 不然我覺得奶茶好喝的就是"古文茶" 等你回來去小州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!阿杰是這麼覺得的^^ 好呀,回去一起去小州^^

    回覆刪除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