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五月的濕

在香港生活近四年,每回這時候就讓人不適,連日的雨勢真讓人無法提起精神,像快發霉一樣,陰霾濕氣重。
托朋友的福,在這麼大雨的今日竟然再外頭,感受雨中濺踏水花雙臂濕透的雨中散步,遊走在香港島走馬看花。
在咖啡館,看見身邊的外國人,他們像是在香港討生活的人兒,享受著週末的歡樂,正如我一般,但我覺得他們其實比我來得投入這假期的休息,笑容是輕鬆的。
或許在這裡的生活太緊繃,把自己上了鎖,總是無法怡然自得,總會說,香港生活就是醬的啦,於是我隨波逐流,失去自我。
今天,似乎在雨中有小小的體悟,持續找尋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