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

咖哩排骨

是日午餐在家中解決,夏天香港天氣雖然後熱,但很難控制自己的食慾,心血來潮想要吃咖哩,因此午餐咖哩排骨就這樣出爐了。
 
材料:排骨﹝這原是我平日的午餐便當材料剩下來的,超市買﹞
蒜、紅蔥頭,指天椒適量
秋葵
馬鈴薯
佐料:咖哩粉、咖哩醬料包,生抽少許
 
做法:
 
 
先將排骨洗淨,用咖哩粉,生抽來醃製,讓肉能夠入味。﹝個人還加了兩小條的指天椒﹞

準備好蒜、紅蔥頭,份量適量,重口味愛好者可適量增加。

咖哩醬料包,這是從馬來西亞超市帶回香港的,或沒有其實香港有很多印尼的小店鋪裡肯定也可以找到類似的,或者其實超級市場也肯定會有。

秋葵,在咖哩這道菜上加入秋葵是很棒的選擇,秋葵能夠完全吸收咖哩汁,咬在嘴裡實在是仙一般的享受,而秋葵也有腸胃清道夫之稱,營養價值甚高。

馬鈴薯,切塊狀,切勿太小因為在咖哩收汁時馬鈴薯會漸漸變薯泥,大塊的話機率會比小塊的來得小,這樣才有機會吃得到馬鈴薯。

馬鈴薯我有先煎一遍的習慣,這樣能夠讓馬鈴薯不易變薯泥。

煎好待用

搗蒜、蔥,若家裡有攪伴器更方便,碎度則一樣個人喜好而定。

工程進行中

完成,這樣的碎度還可以吃到蔥頭及蒜,也是不錯的口感。

完成後,開始煮咖哩囉!首先要先爆香紅蔥頭及蒜,接著就是放入肉再加以翻炒,由於過程太匆忙忘記把加入肉的步驟拍下,只好文字描述。
 

加入肉翻炒後,待肉快熟時加入醬料包。拌炒後加入水或雞湯,注意水的份量,我是加了一碗的水,咖哩的濃稠度就整個相關。
加入鹽及些許糖調味,加入馬鈴薯燜煮15分鐘。

特別材料,其實應該要加入椰奶,咖哩才會更香滑而不會辣,但我只想用家裡有的食材來烹煮,所以用了一塊芝士。
或者,不想買椰奶的話其實用淡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椰奶有時買了只用來煮咖哩可能用不掉這麼多,其實也可以拿來在煮飯的時候加入椰奶,整個飯香大加分!

等芝士溶化,然後蓋鍋蓋,在燜煮時要不停攪拌,我的秋葵是在快起鍋的三分鐘前才下的,熄火後再燜個兩分鐘才開蓋,秋蓋就完全是熟又不會煮太久。最後咖哩的完美畫面沒有捕捉成功,因為當下忙著把在床上大滾的阿杰叫起來吃午餐,又急著擺桌,就完全忘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