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燜燒杯 煮食分享- 45分鐘簡易豆花

最近辦公室好夯的煮食工具-燜燒杯。主打以燜煮的方式將食物燜熟,而能夠讓帶便當上班的人士可以免去微波食物而帶來健康危害。
我使用的是Thermos品牌的500ml,今天要來介紹使用這玩意兒弄出簡單易上手的豆花。
材料:
兩小盒的豆漿
食用石膏粉 1/2茶匙
粟粉 1茶匙
白開水 20ml
*食譜抄自某網路友人分享的食譜

首先需溫杯,用100度的熱水蓋上蓋子預熱燜燒杯。
將食用石膏粉及粟粉混入20ml的白開水,至混合沒有粒粒備用。
完成後備用。
豆漿要弄熱,不需沸騰,只要將豆漿煮到冒煙或周邊起微微的泡泡即可。
燜燒杯預熱完成,倒掉杯入的水,先將混合石膏粟粉倒入杯裡。
再將已預熱好的豆漿倒入燜燒杯,讓豆漿和石膏混合物完全「撞和」。我有順手將泡泡用湯匙弄掉。然後蓋上蓋子後,最好不再移動杯子,放置45分鐘。

45分鐘後,熱騰騰的豆花就完成啦!

我是用大湯匙將燜燒杯傾斜來取出豆花,簡易美味的豆花就醬完成啦!

好好玩,石膏粉這玩意兒在哪買?如果您人在香港的話,一般的中藥店「藥房」都有在賣,10元就一大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