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

客家美食 算盤子 - 南瓜口味

客家妹子來做菜囉~
是的,突然好想吃這道美食,雖然是客家人,但印象中媽媽是沒有煮過這食物給我們吃過的,知道這道菜是在高中的烹飪課老師教的。
小小上綱谷歌了一下,以下是我做南瓜口味的算盤子分享文。

所需食材:

算盤子製作材料-
1) 半顆南瓜 - 日本迷你南瓜,吃剩的所以才有這道菜的出現。
2) 木薯粉 - 我用了鷹粟粉做代替,是成功的。

拌炒時所需配料:
1)免治豬肉
2) 鮮香菇、金針菇
3) 京蔥

製作過程:
蒸南瓜,再將它搗爛,由於我不切皮,所以有綠色物體,但蒸過後的皮不硬,一樣可以食用。

完成後 分批次加入木薯粉,拌勻再續加。

加到成面團為止-慢慢成形

完成,以拿一小搓起來時可以輕易搓揉為完成。

因為要去買別的材料,所以我放置了大約30分鐘。

京蔥切小段

配料買回,切好備用。



放在手心上像搓湯圓一樣的作法
在中間位置按下成一個凹洞,像是算盤的形狀。
水燒開加入些許油,一顆一顆搓後放入水裡煮,以飄浮在水面為完全熟再撈起。

等待與配料會合啦!


先拌抄京蔥

加入鮮菇 
加入免法豬繼續拌炒

金針菇下鍋!

最後倒入算盤子翻炒,用了生抽、老抽、鹽、胡椒粉調味

之前加了些水,等水收干一些。

完成!好美味,口感很棒,帶著南瓜的香味,且色澤完全搭得很好。

由於大馬人愛吃辣,我加了自製的醃指天椒,天啊!十分開胃,這感覺好幸福,今天的晚餐製作完美地給我Friday Night 一個美麗的體驗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 Got An IdEal 代買服務

窺.識

我的相片
新山古來, 柔佛, Malaysia
我喜歡做菜,但手藝卻一般;我喜歡做手作,但隨心隨意發揮。 大馬女兒;香港媳婦。

舊語.新知

文章寄居